2016年4月10日星期日

心情随笔

一般来说,留在房间里,时间都是自己的。曾经有一段时间,我一回到自己的房间,就六神无主。我也曾想方设法,拖延回家的时间,哪怕是待在办公室刷网页,或者漫无目的地在街上行走,甚至故意走塞车的路段。
我怕回家,一个人回家。怕寂寞,怕那个小小的空间里。经过了很久,才知道自己的傻。那些我所尽量逃避的时光,其实才是最好最珍贵的。
当我明白,人生的事业成功并不是最重要的,他人的认可也是过眼云,有一颗强大而富足的内心,过简单的生活,才是生活真意。我终于明白并接受我的孤独,学会利用原本会带来寂寞的时间,来照顾自己。要过好自己的人生,首先要学会的,就是独处。听歌,上网,写东西,做做运动。每一样小事,用心去做,都很有趣。每有一点点的感悟,我就把它记录下来,哪怕它是那么微不足道。每个月末,做一个总结,我会看到自己的改变。一行行带着自己思考的文字,尽管在别人看来,有点幼稚,但是,从那里,我能看到自己在一天天沉淀下来,能看见自己的变化和成长。
敦促自己,把握好时间。多看看这世界。和那些能成为自己老师和朋友的人说话。一点一点听进去,吸收掉。多学点东西。不要着急。在属于自己的时间里,不需要急功近利。面对自己,有什么好追赶和欺瞒的?当惰性来袭,对自己说:再努力一下,再坚持一下。踏踏实实地,不要混。嗯,虽然说的比做的难。
真正学会独立,灵魂会更加丰盈,内心会更加强大。面对打击,更无所畏惧。面对伤害,更快愈合。面对孤独,更加从容。不再埋怨,不再自怜自苦。不再刻意去取悦任何人。终于可以因为一件件小事,实实在在地开心。

能对一切充满感恩。就算所有人都不爱我又如何呢?我能微笑善待自己。 不管任何际遇,总能照顾和关爱好自己。毫不费力地获得幸福的人生。这就是一颗强大内心所能做的。我要追求的是内心的富有,你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