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6日星期一


总觉得他有两个不同的面。讲得明白一点,就好像我们的手背和手掌两个面那样。快乐是手掌,而伤心是手背。

很多时候,狂欢并不表示他是真正的快乐。他可以在一个聚会上很出色的说笑话,取悦大家。也可以很enjoy的投入一个聚会上。但是这又如何?快乐是不可能永久的。曲终人散,狂欢后的突然安静,会让他觉得很不平衡。

物极必反,器满则倾。
这句谚语的含义是:事物发展到极端,就会向相反方向转化。

打个比如,炸鸡很好吃。可是却不能吃太多。如果吃太多,那你就会肥。吃太多就是极端,肥就是那个相反方向转化。

再打个比如,读书很好。可是我们却不能把时间只花在读书上。过分把时间放在读书上,可能让我们忽略了亲人情人朋友,甚至健康。过分把时间放在读书上就是极端,忽略了亲人情人朋友,甚至健康就是那个相反方向转化。

或许他应该记得这句话。物极必反,器满则倾。

或许他不应该太快乐。因为物极必反,器满则倾。快乐后的安静,会让他很不好受。

就在刚才,他听说了一个花花公子的故事。他很羡慕那花花公子的口才。他甚至想学他。可是他知道,他不能,不敢。他知道一段感情太认真会物极必反。一次有一次失败的爱情,已让他偏体磷伤。他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不适合谈恋爱。

物极必反,器满则倾。

为什么那些花花公子可以活得那么快乐?因为他们深知这个道理。他们不是不认真,而是没那么认真。所以他们活得快乐。

他自问没有超群的口才,没有出众的样貌,更没有鹤立鸡群的身高。他有自知之明,他知道他不是做playboy的料。可是认真对待感情,却总遇上失败。他到底该怎么做?他只不过想快乐。

夜已深,他的朋友叫他打dota了。另一个狂欢又要开始了,而等待他的却是下一个寂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