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8日星期三

妈,你要吃肯德基吗?


“去吃KFC,啦,你儿子最喜欢的啦”

今年的圣诞节,我和家人一起在文德甲的购物广场里过,在找地方吃午餐时,爸爸这样的对我妈说。虽然最后还是没吃到KFC,但是这句话深深的勾起了我的回忆。

小时候,我都以能吃KFC肯德基为骄傲。现在21世纪,街上冒出了很多各种各样的食物,有寿司店啦,台湾小食啦,西餐啦等等。在我小时候的年代,当时我就只知道肯德基,当时的肯德基简直就是我的神殿。那时候只要你能在肯德基吃个炸鸡腿,就能让外面经过的小孩羡慕不已。

长大了,就很少吃肯德基了。不是因为肯德基不好吃了,现在的饮食市场让我们变得更多选择了。我父母的回忆,却还停留在我小时候喜欢吃肯德基的时候。我们长大了,可能不再需要依靠父母了,可是他们依然记得你喜欢吃什么。他们不懂你已经不再喜欢吃肯德基了,他们不懂他们的孩子已经渐渐长大了。我们也不懂他们渐渐的老了。

其实我是幸运的,作为一个农村出生的孩子,我没有务农种地过,而其它孩子只要没去读书就常要去帮忙。我从小到大,虽然生活并不富裕,但是也没有吃过苦。我爸妈的想法是,永远都要给孩子最好的,苦了自己,可千万不能苦了跟着你的孩子。作为一个农村出生的孩子,我意外的有很多书本,家里一点都不富裕,可是父母还是会掏钱给我去补习,买写周刊什么的给我看。再穷也不能穷教育,爸爸老是这么告诉我。当时我抓破脑袋也不懂他在说些什么。

然后我渐渐的长大了,考上了不错的大学,选了不错的科系。终于明白【再穷也不能穷教育】这个道理。如果当时没爸妈的培养,如果当时没爸妈坚持这想法,我现在会在哪里?孩子长大了,父母却老了。趁老树虬蚺的枝丫还郁郁葱葱时,多点回家看看家人。千万不能用工作繁忙做借口,当年父母难道不工作繁忙吗?怎么他们能抽出时间陪我们?

子欲养而亲不待,我们一定要记得这句话。让我们赶快跑回家,去问妈妈:妈,你要吃肯德基吗?这次换我请你吧。^.^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