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4日星期三

友谊万岁


我的爸爸曾经告诉过我这么一句话。他告诉我说:中学时期的同学朋友都是最真挚的,你要好好珍惜。当时还在念中学的我,还未能完全领会这句话。现在,长大了,就慢慢的领会,体验这句话的真谛。

为何我现在才领会到这句话的真谛呢?可能人就是这样的吧。总要等到失去了,才会珍惜。总要等到失去了,才知道友情的珍贵。21岁了,大家都开始往外升学工作了。出到外面读书,工作,似乎就再也找不到像在中学时遇到的那些朋友了。在大学,我是认识了不少朋友。可是,总觉得少了点难以形容的感觉。在大学,一起玩的朋友多的是,可是谈心的却没几个。

我不是说在外面认识的朋友不好。只是我总会觉得少了那么一点点的感觉,而这种感觉真的很难用文字来形容。

我,真的很庆幸我有一群很好的知己。而这些知己,我都少说认识10几年了。从大学回来短短的五天里,我们一起玩,一起吃,一起看戏,一起打球,一起看美女,一起看A片,甚至一起睡觉。五个胡彪大汉,五架laptop,一间只有一把电动风扇的房间,就能让我们通宵达旦的畅爽开怀。一张床,五个人睡,只有一把风扇。那种汗水交融,鼻鼾声交响曲的感觉,也并不是每个女生都能体会得到。这就叫做兄弟!这就叫做男人间的友谊!

很多时候,其实只需要一架laptop,一个pro人,就能让几个傻佬都聚在一起。而这个pro人通常都是我的一个朋友--xx先生。只要他很惊叹的说一句:哇!好靓女啊!
通常,我们都会汹涌而上,埋伏在他的电脑荧幕前,问:哪里哪里??哪里有靓女?

我是个会讲粗口的人。我的朋友们也是。我们有时讲话,玩的时候,会很大声。这就是我们的风格。讲话大声,讲粗口,并不表示我们没礼貌。这只是我们不喜欢假惺惺,这样总比那些在多人时不说,没人时就狂讲的人好。还有至少我们没抽烟。想讲就讲,想做就做就是我们的脾性。

我常这样想。如果一个双溪兰人=拳头的话。那两个双溪兰人=手枪。三个双溪兰人就=机关枪。四个双溪兰人=炸弹。五个双溪兰人就=核子弹。我们曾经试过五个人,聚在一间小房间,打dota吵到朋友的妈妈走过来叫我们安静一点。其实那个aunty真的很好人,如果换做是我的话,我一定生气很久了。

如果你也是双溪兰人的话,只要在大学假期时期,你埋伏在王翰彦家附近。你就会发现,会有很多玉树临风,英俊潇洒的小生,背着他们的laptop踏入王翰彦家。而离去的时间通常都是第二天的中午了。

描述了那么多。简单的说一句,总觉得,只要是有你们一班老友的存在,不管是做什么事都会变得很有趣,很搞笑,很疯狂。

更要感激的是,在我在爱情里闯得头破血流时,你们给予我无限的支持和鼓励。或许这对你们来说,并没有什么。可是这对当时无助的我,真的很感激。It means a lot to me, really。肉麻点也要讲一句的啦,有你们真好。

或许,我有做过什么对不起你们的事。或许,我有做过什么得罪你们的事。在此,小弟是不会道歉的。因为你们是活该!是抵死!希望你们以后习惯就好。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没有啦,讲笑的啦!如果真的有什么得罪,原谅小弟。这份10多年的友谊真的很难得。

在这五天里,我真的能深深感受得到,那份10多年的友谊从未因为暂时的分开而薄弱过。就算假期后我们还是会分开,但我相信,那暂时的别离,是不可能把我们的友谊给带走。至少我是这么想的。

我相信,我们的友谊能做到,白云与蓝天的牵绊那样。或许我们的友谊会遇上阴天,雨天。但是,我相信,绝对相信,雨天后的白云,会再次呈现在那美丽的蓝天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