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5日星期一

日子总会熬过



几天来,不知怎么,情绪一直低落。也许是因为公公刚刚去世;也许是因为数日睡不好;也许是由于天气的炎热;或是因为……
早餐后,在镜前细细端量一下自己的面孔,心里有着一种难以形容的滋味。记不清是在何时,自己稚嫩的脸写上了成熟,不知是在何时,青春的脸上又留下了许许多多岁月的印痕,过去美丽的容颜没了踪影,面对镜中自己不再美丽的脸庞,使本已情绪低落的我,又增添了淡淡忧伤!我到底有多久没好好看自己了……
时间如流水,不管我们愿不愿意,它总是一如既往的向前奔流着。不管我们愿不愿意承认,岁月真的很无情。经过生活的磨练,一点一点的改变了我们的容颜。随着年龄的增长,心态也发生了很大变化。曾经用单纯的、清泉似水的双眼看世界,眼前总是一幅完美的图画。如今再也感觉不到那么的完美了,天真渐渐的被挤进了心中最底层。我明白,人们总是希望自己永远与快乐为伍,与开心为伴,总是希望好运相伴。
然而,慢慢人生路,难免会遇上风风雨雨,遇上忐忑。每个人的人生之路都不会是一帆风顺的。所以,每个人的生活中,或多或少都会有忧伤的时候。自己也常常被现实中不如人意之事所困扰,甚至产生烦恼和忧伤。
每当我烦恼、忧伤的时候,总喜欢在静静地夜晚,一个人坐在电脑前,找一些喜欢听的音乐反复地播放,或闭目沉醉在忧伤的旋律中,任思绪飘零;就这样静静地,把心交给这一场的忧伤,用自己喜欢的方式释放着内心的烦恼;在忧伤里沉醉,在忧伤里思索,在忧伤里体会另一种别样的真实的美丽。切勿用激烈的方式来释放忧伤。闭目沉醉在忧伤的旋律中在忧伤里思索,慢慢的我们就不惧怕忧伤,不惧怕失败。当你已经不惧怕这些时,那你就已经长大了,不是吗?
其实忧伤并没什么不好,只是在乎你怎么用它。很多美丽的文章,忧伤的句子都是在我忧伤的时候写出。忧伤也可以很美丽,它是一种内心情感最真实的流露,一种情绪最自然最真实的展示。是一种最真、最纯的美!懂得忧伤,懂得伤感情感才最丰富,心境才最善良。
忧伤,像是一朵颜色不显眼的花朵,常常会在不经意间点缀着生活的美丽。繁忙之余,忧伤过后,仍然喜欢写一些文字,让自己与心灵永远有着亲密的接触,让日子因精神的充实而美丽,让思想因文字的流动而饱满。
忧伤时就享受忧伤,快乐时就享受快乐。而我始终相信,忧伤后总会是快乐。我知道这些日子我总能熬得过。怀念你公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