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日星期四

淡淡






淡字,一半是水,一半是火,水火本就不容,却被造字者巧妙地融合贯通在一起,不禁感叹神奇,而意蕴深邃。

        在凌乱的生活中,能让自己过着淡淡的生活,那是人生多么悠然自得的美啊!在平常,平凡,平淡的淡淡人生中,让自己的生命鸣唱出最美妙的天籁之音,那是生命多么珍贵的闪耀啊!

  喜欢淡淡的感觉,夜的静美,雨的飘逸,风的洒脱。此时的淡淡,是一种意境。我说的淡,不是淡而无味的淡,是过虑了喧嚣纷扰后的宁静,是心静如水的淡然。就这样淡淡的感受,一份属于自已的天地。心如雨后的天空一样纯静。

  喜欢淡淡的人生。淡淡的愁,却千丝万缕。淡淡的寂寞,却独品生命里的无奈。淡淡的思念,却不纠缠。淡淡的牵挂,却不强求。淡淡而来,淡淡而去。不企望流芳百世,不奢望艳冶夺人。

  喜欢淡淡的心。人生旅途中,淡淡地欣赏旅途中的风光,淡淡地享受着自己所拥有的,淡淡地应对人生中的风风雨雨……淡淡地对待一切,一切自然就风轻云淡了。因为淡淡的,所以我快乐着。

  但不是快乐的人就没有悲伤的,就像鲜花总要开花,凋谢。只是我把悲伤淡淡地抹在心底,在别人看不见的日子里,把它淡淡地忆起,再淡淡地忘却。平淡的日子最美,平淡的日子最真。或许淡淡也等于知足吧。只要人甘于平淡,甘于知足,人就快乐了,不是吗?

       偶尔蛰伏的思念也会来淡淡的敲开我记忆的闸门。沏一杯清茶,放一曲淡淡的音乐,一个人,就一个人,静静地,将自己包围在沙发之中,融化在音乐里,淡淡的回忆着模糊的往昔,翻开旧日的像册、打开尘封的日记。回忆,从来不需要想起,因为永远也不会忘记。

      淡淡之中包含了很多很多。喜欢淡淡的心情,喜欢缓缓的音乐。喜欢淡淡的人生,谈淡淡的爱情。家财万贯就一定很快乐吗?有个很辣的女朋友就很快乐吗?我们看到的是表面的风光,背后的烦恼我们是看不到的。所以,我情愿平淡。而,因为平淡,所以我快乐。我享受平淡,甘于平淡,那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