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2日星期三

心情随笔

已是半夜了被一阵雨声摇醒,一个人静静的躺在床上,心有点空空的。窗外,雨在滴滴嗒嗒的下着,仿佛一个世纪没有停过似的。于是爬起来,好些时间没有在这样寂静的夜里独坐了,静静地面对着电脑屏幕,想写点什么,可却一直不知怎么下笔,也不知道该从什么写起
于是,只好在电脑里反复放着林志炫的《离人》。是啊,我总是喜欢听一些上了年份的老歌,一些古朴的单纯的音乐。每次听着都会有种不知不觉的心醉在这下着细雨的夜晚,我独自坐在电脑前,泡一杯清茶,热气袅袅上升,清茶的幽香沁人肺腑。想为自己写点什么,敲着键盘,却断了思绪。想给24岁的自己写一些话,蓦然竟不知从何开始
男人。男人是什么?我想“男人”这个称谓,本身就是一种责任。但24岁的男人意味着什么?意味着我将肩负更多生命的责任,意味着我将真正的独立学会成熟了吧。可有时候还是觉得自己离“男人”这两个字还远得很。
“隆……”一声雷声敲醒了我的思绪,夜里的雨声没有停下来,依然淅淅沥沥的继续下着。滴答滴答的声音,清晰而有节奏,就像离人的歌词一样有种清新清凉的感觉。我很喜欢下雨的季节,尤其是连绵不尽的雨天,一切雨中的植物都显得那么生机勃勃。有时候,喜欢站在雨中让雨淋湿头发,雨水顺着脸颊流变全身,那清凉种感觉真好,更喜欢在这样宁静的夜晚,听那暮春的雨声。
很多时候,可能因为没有理由与他人分享,男人的包袱往往越来越重。当男人,流泪的时候,因为坚强,忍着把泪水埋藏,后悔的时候,因为坚强,拼着老命死不认帐。所以男人的肩膀愈承受愈有力量。

    男人,除了要坚强,也要有温柔的一面。他要对女友呵护,对父母孝顺,对朋友真诚,对公益热心,爱惜小动物,上知天文下知地理,还要时不时弄出些幽默。男人,笑可以与人分享,苦就应该自己去尝。所以说,当男人,真累。

“男人”这个称谓,本身就是一种责任。既然是个男人,再累,也要把角色扮演好。只要做自己,坚持每天所做的,我想我就离男人这两个字不远了。夜里的雨声,并没有因为我的领悟而停下,依然淅淅沥沥的继续下着。雨一直下,路还是要走。“男人”这个称谓,本身就是一种责任。嗯,我好像懂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