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1日星期二

心情随笔


越长大,越难和另一个人在一起。

不是因为对爱情死心。在KTV突然听到的某首歌,还是会让我不自禁回想从前。那些场景,那些气息,始终无法忘怀。

朋友介绍他们大学的朋友时,我也会满心期待。可是却依然单身。

闭上眼睛吹蜡烛的时候,总是希望身边有另一个人一起许愿。连我妈妈都开始担心我了,还想介绍女生给我认识。

其实我自己也知道,为什么不能好好谈一场恋爱。就是因为,我太清楚自己是怎样的一块料,所以不会再轻而易举把自己交出去。就像是,有一天你发现跌倒以后的伤口,会开始留下疤痕,于是走路时不敢再大步跨出去。

因为,我惯性太强、记性太好。认识一个人很简单,忘记一个人很困难。我曾经心满意足的闭上眼睛,让另一个人带我去任何地方,最后却差点回不来。所以不能再失去方向感。

于是变得胆小了。以前打电话找不到人就拼命的打,现在发了短信没回应,即使心中有不爽也可以忍住。甚至到现在,电话可以半年只进20块钱。以前最有兴趣的话题是对方的过去,现在会先关心这份感情有没有未来。

所以,空暇的时候,我宁愿和朋友在堆在一块打dota,也不愿让对方觉得自己很在乎什么。我安慰自己,有朋友有家人就够了,一个人生活也很好。可是我自己知道,如果有一天当那个人出现时,我反而会开始慌张、害怕。

我知道我并不是一定要单身,就像从没计划过一定用哪只手写字一样。看到身边朋友们都那么幸福,我也会渴望爱情。可是……该怎么说呢?我还没准备好?还是我还没遇到那个她?还是我还没忘记那些过去?
我不知道。对不起,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