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8日星期三

生日快乐



小时候,生日是两粒红红的红鸡蛋。

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妈妈神秘的问。
不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呀?
是你的生日呀,我的小笨蛋。
哦,太棒了!那么我可以吃红鸡蛋和豆奶吗?我兴奋地大声喊。
“好啊!走,阿妈带你去买。

就这样,妈妈骑着那辆破旧的老摩托车(ps:我记得那时妈妈的摩托还是旧款的suzuki),带着我上了菜市。我早就习惯了坐在摩托车的后座上,总是望着路上的风景,看累了,就靠在妈妈的背上,听着从妈妈说话时肚子里发出的声音。

身为一位老师的妈妈,总是喜欢趁这段时间,语重心长地告诉我:孩子,不管以后有多少挫折,都不要放弃,要充满信心。那时的我怎么懂得这么深奥的话呢,就不经意一声。

到了,妈妈买了一包豆奶,我小心翼翼地接过,好烫,豆奶冒着腾腾的热气,把我那时厚厚圆圆的眼睛都蒙上一层雾了。不知不觉长大后,那种味道,从此以后,我就再也没有尝到过了。

那段时间的生活有点艰苦,妈妈只是普通的小学老师,爸爸农场的可可又患病,收入真的很低。后来,妈妈开始开班教补习。每天放学后就教补习,一天到晚十多个小时都在工作。头发一根一根的开始变白,一根一根的脱落。

爸爸时常在农场忙到晚上才回家,由于都是粗工,他的手都起了老茧,并且有很多的裂缝,掌心长满了厚厚的死皮,整双手黑黑的。每当我看到这双手,心里就无比刺痛,我从来不敢多看一眼,我担心自己会难过。

由于生活艰苦,所以学校生活也变得节俭了,我不敢把多余的钱花在其他上,尽量减少家庭负担。从没有向爸爸妈妈当面说过一句谢谢,可也从没忘记过他们的好。

现在,生日不再是豆奶和红鸡蛋了,回忆都化作了一串串的感动,融入我的心海,渗入我的骨髓。我的父母亲,操劳一生,没给我买过什么特别的礼物,却从没忘记过我的生日。他们不断以其他的方式来代替它,虽与贵重的礼物相比不值一提,可在我的心中,比任何豪华的礼物还要宝贵,而他们自己呢,却从没有在乎过自己的生日。

22岁,我已经22岁了。

22岁,很多人会觉得说才2字头,还很年轻嘛。我从不这样认为。我从不认为我自己还很年轻,因为……


我的父母已经50岁了。




生日快乐,我对自己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