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9日星期一

幸福就像一杯白开水


幸福,只是一杯水,淡然而无味,却极易获取,渴了的时候,便会变得甘甜。

幸福就如一杯水,淡然无味,平常的时候品尝它,谁会觉得它甘甜美味?谁又会因此而感到满足而愉悦?可当干渴难耐的时候,一仰而尽,又是多么爽的一件事,就像一杯酒,就像仙酿一样。

同样的,被幸福滋润过的人,怎愿再去品尝那杯淡然无味的水?人的欲念,往往是无穷尽的,而这无穷尽的欲望中,便会想着将这一杯水变成一杯酒,一杯可乐,一杯茶……
就好像,有人贪恋那一杯酒。香醇的酒水里,有人会觉得干烈得呛人,或是温和如甘酿。但无论是什么样,几杯进肚,便能欲仙欲死,激情无限。就算知道,杯中的酒,是一种慢性的毒药,会慢慢的不断的腐蚀自己,但也总会有人对此乐不思疲。

在这个年代,将水变成可乐,已经变成了我们的信仰,我们的追求。但无论是可乐还是酒,往往都不能让人真正的感觉到过幸福。

只有当我们疲累了的时候,放开一切去享受的时候,才又会发现幸福的存在。这时候,也便会发现,就算是夏天的风也会是清凉舒适的。杯中的水,不再知是淡然无味,也可以变得甘甜。然后渐渐的开始懂得,幸福这种感觉,真的无处不在,真的很简单,真的就像一杯无色无味的水。

幸福就是早上起来,打开窗户,就闻到了太阳的味道幸福就是妈妈在电话那边的一句唠叨,爸爸沉默的支持

幸福就像一杯淡淡无味的白开水。淡然而无味,却极易获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