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1日星期五

You are an apple of my eye;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You are an apple of my eye


刚看完电影的我,现在要下笔了。心中的悸动还是持续着。电影结束后我还是上了youtube重看了一下电影中的精彩片段,这真的是一部太棒的电影了。


小说和电影,两个我都看过了。电影和小说有不同吗?其实你可以说它真是不同。我觉得小说是写出九把刀的回忆,而电影是演出我们这一代的回忆。我觉得这部电影是把每个人的初恋时的那种想爱、不敢爱、想表达、不敢表达、暖昧以及期待的心态拍出来。让把当观众的我们,回忆起当年我们是爱的那个人或被爱的那个人也或是,期待受伤的那个人,心有同感,也能认同,也能有共鸣,我觉得这是这部片能吸引人的地方。


再说,我以为自己在看传说中最后的十分钟结局会狂掉眼泪,不过当下并没有那样的感觉。或许是因为我前后左右都被【一群】情侣包围着吧。没错!你的确没看错!是被一群情侣包围着。左边一对15,16 岁的情侣,前面一排情侣,后面又两对情侣。让单身的我,看电影看到我他妈的蛋疼啊!期间还有一对情侣还趁戏院黑暗,偷偷亲热。直看得我热血沸腾啊!


okok ,言归正传,真的。我真的以为自己会狂掉眼泪。电影前,我还去厕所偷了一点tissue做准备叻。结果电影看完了,泪也没半滴。




But …人生最奇怪的就是这个But 



在我离开电影院后,在回家车上时,脑海中竟不自觉会开始回想电影最后面的那些画面,一幕幕把小说的文字具象化后。首先来的是余韵不绝的温暖,可以感受到柯景腾是有多么多么喜欢着沈佳宜,接着就是那种…怎么说…应该说-------------- 遗憾吗?柯景腾你他妈的,当时放孔明灯时干嘛不让沈佳宜说下去?你他妈的干嘛去参加搏击赛啊?

唉,套用电影里的一句-------- 人生很多事情,本来就是徒劳无功的。

人们看电影,很多时候,都很自然的把自己化为电影里的男女主角,我也不例外。这部电影,当然也让我忆起了我和她。也许……也许就是今晚的电影,回忆会再次把我带到那天。那天,天很蓝,风很凉,女孩脸上的微笑,很难忘。

青春,也许终须划上句点。但那专属于青春的影像,却能被酿进回忆的酒里永久珍藏。在漫长的人生旅途中,浅尝一口,就足以温暖一整个心房。就像这部电影一样,让我忆起了往事,清清的忆起,再淡淡的忘却。偶尔回忆,也能温暖一整个心房。谢谢【你】曾经喜欢过我。你结婚那天,一定要请我哦。哈哈

这部电影除了让我忆起她,当然也让一向爱写作的我热血啊!我多么想自己的作品也能搬上大荧幕啊!电影还没结束,我的书名都已经想好了,叫做【那些年,我们一起笑的女孩】。女主角是梁素珊,男主角分别为(王翰彦,蔡嘉伟,覃道康,莫梓恒,陈祉明,黄汉龙,刘赞伦等等)。


虽然目前为止,要怎么写我还毫无头绪。但是凭着我这份超人的信心!100°C的热血!我相信自己一定会完成这本书的!你们就等着瞧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